浸信會永隆中學

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

科技教育

教育局於二零一三年七月所發表的《科技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—課程補充資料(中一至三級)》中,開宗明義提到「科技教育是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學習的八個主要學習領域之一。學生通過學習人類如何解決面對的種種問題,和如何將這些解難過程更新及轉移,以解決不斷出現的新問題。」本校的科技教育,不但跟隨教育局的課程指引,而且亦緊貼社會上的科技發展及須要。

 

除了教育局近年大力提倡電子教學之外,各大學院校亦投入大量資源於電子教學方面。本校亦與香港大學合作,使用由該大學研發的系統,並於2015至2016學年開始使用,從而提升教學與平板電腦的管理。

 

初中的課程,主要集中於程式的應用。當中一新生進入本校時,老師會先教導他們使用學校的設施,讓他們有效地利用資訊科技學習。接下來的訓練,就是讓學生們接觸生活上的科技,例如教授編寫手機應用程式、3D立體動畫、平板電腦的操作等。

 

雖然高中同學須要根據課程指引及要應付中六的文憑試,但老師仍然會利用資訊科技教學,使學生可以在課堂之外,仍然可以自行學習,例如師生的內聯網、網上學習平台、手機應用程式、通訊程式等。

 

科技教育不單教授學生相關的知識,還培養他們日後面對科技的解難能力及態度。

 

 

 

 

地址: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
電話: 24643638
傳真: 24634382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.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