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信會永隆中學

Baptist Wing Lung Secondary School

網上學習資源 (2011-2012學段)
地理
  化學   物理
   
網站介紹: 香港斜坡安全
  網站介紹: 科學探索的安全守則   網站介紹: 新高中物理與生活
網站有斜坡維修互動遊戲.斜坡維修及改善工程資料,山泥傾瀉警告訊息,個人安全措施及緊急服務,以及滑坡指數的介紹,令同學對山泥傾瀉課題有更深入認識。
  以動畫遊戲等活動介紹實驗室安全及常用的儀器,適合初中及中四級的化學科同學自學之用。   朗文教科書的網站,內有學習資源中心。
 
普通話
  English   English
   
網站介紹:成長漢語
  網站介紹: 反斗英語   網站介紹: The Internet Move Database
「成長漢語」是中央電視台(CCTV)的一個外國人學漢語(普通話)的節目,每集內容環繞衣、食、住、行、生活嗜好等,生動有趣。雖說外國人學漢語,但他們發音準確、說話流利,配以漢字(簡體字)、英語及漢語拼音三種字幕,有助學好兩文三語。此外,節目取景於北京,增加學生對我國生活文化的認識‧每集內容約15分鐘,輔以指導老師教授實用詞彙、句式及說話練習,提升學生的交際能力。   反斗英語是一個以妙趣的方法去鼓勵運用英語的節目。它選取一些日常生活片段,配以活潑幽默的情節,讓各式情景活現眼前,使觀眾易於明瞭記憶。新一輯節目於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日,逄星期三 七時到七時半,無線翡翠台播映。   同學只需於IMDB網站輸入任何一齣英語電影的名稱,網站便能提供該電影預告片、內容撮要、演員簡介及影評。
 
通識
  通識   經濟
   
網站介紹: 星島通識網
  網站介紹:一日一通識   網站介紹: NEW WORLD OF ECONOMICS
將近期的新聞議題,分為通識教育科的六大單元。網站亦設有社論導思、專題探究、熱門專題及時事漫畫等,讓同學不單在掌握議題探究上有更多的認識,亦可從不同角度了解議題對我們日常生活的關係。
  香港電台『通識網』為加強『集師廣益』專欄內容,特邀多位大學學者撰文,逢星期一上載,內容涵蓋政治、經濟、宗教、環保、傳媒文化、社會現象、勞工福利、國際關係等主題的文章,期望開闊同學視野,啟發多角度思考,有利於通識科學習。   內容包括問答遊戲,經濟學家,好書推介,經濟笑話。
 
經濟
  PE   聖經
   
網站介紹: ECONMAN
  網站介紹: 做個健康快活人   網站介紹: 可圈可點
當中包括交流篇,實戰篇,決戰篇,也有介紹『一代宗師』。
  有關健康生活的資訊,讓學生知道日常生活所忽略的地方,從而鼓勵他們做一個健康快活人。   提供基督教的資訊及文章、每日靈修資料、討論社會上的時事專題,亦附基督教頻道之短片(e.g. 星火飛騰、一激音樂、性情中人...等)、讓同學能對信仰有更多的認識。

 

生物
  商科   數學
   
網站介紹: 生物的多樣性
  網站介紹: 證監會《學.投資》網上教室   網站介紹: MATHEMATIC ENRICHMENT (INTERACTIVE GAMES)
生動有趣,讓學生發掘大自然之美。
  透過不同的學習媒介,認識有關投資的資訊,其中包括視頻,音頻和其他學習工具‧讓我們可以通過一些主題,如股票,基金或結構的產品,了解投資更多。   有很多與數學相關的遊戲,訓練你的思維。

 

數學
  家政   電腦
   
網站介紹: Plasteline interactive logic games
  網站介紹: 食物安全中心:營養標籤   網站介紹: 軟體大學
在這網頁你可找到不少經典邏輯遊戲,例如將狼、羊及葉安全地送到對岸,生動有趣。
  加強對營養標籤的認知。   此網站提供幾類軟體課程,當中有初中所學過的範例,例如FLASH‧FREEHAND 等等。亦有其他學生在學校內未有接觸過的軟件,例如SOUNDFORCE、3DMAX 、LINUX等等‧該網站最特別的地方是以大學的學學分制,來作為學生主動學習的誘因,學生可以跟據自已的能力去決定學習每個課題的進度,另外亦可以下載電子書學習。

 

視覺藝術
  視覺藝術   中文
   
網站介紹: 視覺素養學習網
  網站介紹: 西方藝術的發展   網站介紹: 中國教育研究中心-中文教育網
全面介紹中外的藝術家,並可在線上學習多類型的藝術素材,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中文藝術網。
  從原始時代到後現代藝術的概括認識。   網站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負責,內容包括 1)中文教學法 2)縱橫系統 3)語言功能與教學 4)現龍系列 5)母語教學 6)研究,著作及軟件。從閱讀、寫作、語文知識等領域中,提高不同的教學和學習方法,更引入遊戲,令學生樂於學習有關語文知識!
 
中文
  D&T   音樂
   
網站介紹:現代漢語語法
  網站介紹: 香港機械奧運會   網站介紹: 粵語流行音樂
內容包括介紹『語法』、『句子』、『詞』、『詞組』,讓同學進一步參考和反思,網站設有『專題影片』、『病句遊戲』和『語病會診室』,加強學生對現代漢語語法的認識。
  介紹『香港機械奧運會』及相關的埠際比賽詳情。   詳細介紹粵語流行音樂的歷史,不同時期的風格,特色,以及代表歌手。

 

 

地址: 新界屯門河興街6A大興花園二期
電話: 24643638
傳真: 24634382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9.74